Web Title:學務學務

2023-10-16 為加強青少年菸害防制教育宣導,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製作「國小高年級學生防制教材教學包」

一般宣導

鑒於國小階段是青少年身心發展的快速期,為能於國小階段協助青少年獲取防範各種菸(煙)危害應具備的知識、態度與能力,國健署辦理「國小高年級學生菸害防制教材發展計畫」,研發旨揭教材,提供國小教師可運用之教學資源。

一、前揭教材課程分為5個單元,每單元設計10分鐘微型課程,教學包內容如下:

(一)5個單元課程主題:

1、單元一「拒絕菸害,你我做起」:認識傳統菸品對吸菸者自身及他人的危害。

2、單元二「任你百變,拒菸依舊」:認識新類型尼古丁及菸草產品的危害與迷思。

3、單元三「明智判斷,破除誘惑」:引導學生對電子煙議題的批判性思考。

4、遊戲卡牌4~8張不等,含其他19張(共52張)。

5、四格漫畫(共5份)。

6、梗圖(共5份)。

(三)教師手冊1份:說明各單元課程進行方式、教學活動設計及各教學素材使用方法。

二、本教材教學包已上架於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供運用(網址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,首頁>找教材>輸入關鍵字:國小高年級學生菸害防制教材),如有相關疑義,請逕洽國健署聯絡人李小姐,電話:02-25220616,電子郵件:amy0810@hpa.gov.tw。

Over View

Over View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