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黃仕京的專用網頁黃仕京的專用網頁

5/31-6/4四年級閱讀課

1.勇敢向世界發聲-馬拉拉--博客來書籍介紹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89265?sloc=main

 

2.爭女性受教權 馬拉拉一枝筆改變世界 | 郝廣才在中視20150728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Px9zsKWBp0

 

3. 【李四端的雲端世界】2013/10/12 84 馬拉拉立志選總理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A20QKi5Za0

 

親愛的小朋友,閱讀完以上書本和影片,請你想一想以下問題,復學後來跟老師討論喔。

1.面對塔利班政權為什麼不准女孩接受教育?

2.如果在巴基斯坦的女孩,不理會塔利班的想法,仍然選擇去上學,坦利班恐怖組織會怎樣對待他們?

3.面對塔利班的脅迫,馬拉拉心中的感覺是怎樣呢?你怎麼知道她是這樣的感覺?

4.塔利班恐怖分子,為什麼要殺馬拉拉?

5.馬拉拉為什麼可以保住一命?

6.馬拉拉受到槍擊之後,又做了哪些事呢?

7.馬拉拉認為,一個人要怎養改變世界呢?

 

文章選單

搜尋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

Dr.eye 英漢字典